這是女人的世界:讓自己完整,就不怕寂寞。

by Lilac Purple

哭泣是靈魂的淨化,永遠不要阻止妳的眼淚,不批判妳的悲傷、不控制妳需要哭多久。允許自己哭到底,妳才會體驗到慈悲心和內在的平靜。
文 / Tara
圖 / Dorrie Joy



這個過渡陽的世界

  陰性的能量,例如:一個單純的存在,沒有做事情,是會被人判斷為不上進、沒有用的。好像要一直成為一個成功有價值的人,必須一直運用陽性/男性的力量,一直需要在光裡面,一直需要動,一直需要做,不能有黑暗、不能有負面的感覺,不可以停滯不前。
  我發現用這個陽剛的社會來衡量我自己、來推動我自己,讓我覺得活得好累。我遇到的是,「動」底下的孤單,「努力」底下的的不安全感,「討愛」底下的空虛,「與很多人歡樂」底下的寂寞與悲哀。就像兩條河流,一條浮在表面上,水很多、快速的、不斷的在衝;而底下則是另外一條,慢慢的、濃稠而黑黑的河流,這個底下的河流是我在一般忙碌生活裡感受不到的。
  當我撥出時間去體驗這條黑黑的河流,我時常會大哭大叫,感覺心好痛,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感受到這麼多自己與人類無盡的悲傷。可是當我願意花時間繼續待在底下的這條河流裡,我發現她充滿了養份,每個礦物都是智慧、力量,開發柔軟心的成分。這個底下黑黑的河流,就是我找到的神聖女性能量。
  學習擁抱我們的陰暗面'身體及直覺。透過寧靜、滋養和內向探索,找到與生俱來的愛與智慧。

──p10-11


  在這個過度競爭的世界,我常常會定時期發作,想要大吼尖叫、想要逃離一切,覺得憑什麼努力向上才是一切根本?我強迫自己努力、強迫自己做事,我逃避了我的陰暗面、我忽略了我的憤怒與悲傷。
  這是個過渡陽剛的世界,看了這本書我才明白,我擁有的那些過度敏感與悲傷並不是我的錯,那是我的能量,擁抱那些能量,我才能夠完整。


  這本書的書名叫作:《妳天生就是性愛女神》,看似很聳動,可是他其實還有一個副標題就是:喚醒愛、智慧、性能量的十堂課。

  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正視自己陰暗的那一面,成為一個溫暖、完整的女人。


************************************************************

  接下來,是節錄書「女性能量」有關的部分,有光就有影子,接納自己黑暗的那一面,我們都才能夠完整。


女性能量就是光與愛

  在印度梵文中這個女性能量被稱為「薩蒂」(Shakti),意思為:生命力──所有生命展現的一切。諸如我們透過感官所經驗到的世界,身體內在與外在如舞蹈般不斷改變的情緒,如四季流轉、冷熱交替變化,以及誕生、生活與死亡的一切。薩蒂包括所有我們聽到的、看到的、聞到的、嘗到的、感覺到的、想到的,一直在改變的所有一切。

  女性能量並不只是喜悅、溫柔以及無條件的愛。女性能量所統籌主宰的包括了死亡、黑暗、毀滅與重生。社會上,通常宣揚並強調女性能量的正面特質,包含了慈悲、滋養、溫柔、關係、感受性強、臣服、美麗與愛。但是,我們不可避免地會談到女性特質的負面內容,諸如瘋狂、狂野、善變、非理性化、情緒化、死亡、毀滅、兇猛與性欲。

  神聖女性能量濃縮包含了所有存在的面向黑暗與光明皆是生命的力量。神話學者喬瑟夫‧坎伯(Joseph Cambell)描述女性能量時敘述到:「她就是生命...她就是所有的一切...這個世界就是她...男性創造空間,讓女性能量創造歷史,而女性能量就是歷史。」

  一個真正性感的女人,一個能夠接納、接受、不會否認或切掉自己任何女性特質的女人。接受自己的美好很容易,可是要接受自己的憤怒、忌妒、所有負面的情緒就很不簡單,當你學習能夠擁抱自己的黑暗面,妳才會變成一個迎接光、愛與完整的女人。一個完全敢當「自己」的女人,這樣的女人因為非常自在,所以非常的性感有魅力。

──p18

**************************************************************
延伸電影:彭怡平影評:女性神話與歷史記憶【安娜床上之島】

留言

  1. 啊!看你摘錄河那一段好有感覺呀!感覺起來像一本療傷系的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療傷的書!!但是沒有受過傷的可能沒什麼感覺:P

      刪除
  2. Hi~TB來了

    特別喜歡「當你學習能夠擁抱自己的黑暗面,妳才會變成一個迎接光、愛與完整的女人」
    跟我最近讀的李欣頻的書有呼應,豈不是我也來打篇心得好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