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這個世界的醜陋吧。那些我不瘋狂的雅仁


by Lilac Purple

因為地緣的關係(?),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們受到了很多日本文化洗禮,但我從來也不瘋狂迷戀日本,這樣的我卻到了日本留學。

比起台灣偶像劇的小情小愛,日本的演劇題材實在豐富多了。雅仁這部"盜鑰匙的方法"(網路上應該看得到)男主角女主角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什麼人物,但都在自己的小眾領域發光,廣末涼子的角色是一個品味雜誌的編輯,比起妹妹的活潑外向,她總有自己的步調一字一字嚴肅而不苟且。香川則是便利屋的主人,努力而一字一字地堆積自己的興趣,即使喪失了記憶,也一步一步一字一字想要推敲出來。渺小的人物、巧妙的情節。就像走在街上突然看到絢麗的夕陽,微笑起來。

(其實比起雅仁我更喜歡飾演大和田常務的香川照之阿阿阿阿)

Leagal High 2 是雅仁接在半澤之後的連續劇,以古美門這個以勝利為人生目標的律師為核心,再以另一個角色羽生以大家的幸福為目標。有如傳教士傳播愛的羽生,以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

谷美門說:愛上這個世界的醜惡吧。

生而為人,我們有慾望、也有貪婪,沒有人有資格站在高角度批判別人。



被日本文化洗禮的青春期,在乎的是像NANA那樣美麗而爆發的世界,內心中有一個絕對的標準和理想世界,可是這個世界就是盜一把鑰匙那樣微小的事情或是所有上法庭地人的醜惡嘴臉。

來日本前的我,對日本並沒有期待,也漸漸地能接受發生在生活中這些微小巧妙而有趣的事情。

接受自己醜陋的地方、接受自己偷懶與膽小的時刻。

留言

  1. 我也很喜歡最後他說的「愛上醜惡」
    與其想著如何去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的想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