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遊戲場 清除你的木馬程式

by Turkey Blue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追李欣頻
當時她的書寫主要還在廣告文案與創意
一直到後來她逐漸走向靈性開發


之所以她的觀念能吸引我不斷想了解
是因為她觀察與詮釋的角度,於我而言,比較像宇宙運作背後的法則,而不是特定宗教的特定價值觀
她也說過,靈性跟科學的原理很多是互通的,只是它們是兩種不同的表達與呈現方式

也是因為她是從這個角度出發
所以就不會像很多神秘學/靈性派別,到後來會讓你不知不覺地,必須依靠一個物品、儀式來幫助你達到更好的自己


剛好她今年5月在台灣有開課,剛好那個月戶頭有多的錢就報名了
名稱是:「人間遊戲場木馬程式課+夢想藍圖課程」


課程結束之後才意會到人間遊戲場這個名字,取得之好啊


我們在人間玩的這場遊戲,之所以有時會陷入特定關卡的迴圈,一直卡在死胡同
是因為我們大腦累積了我們受苦的信念,這些「木馬程式」讓我們一直無法活出自己

自從幾個月前讀了她在別本書提到的《與神對話》之後,就已經改變了一些讓自己執著、糾結的想法(只是那時候還不知道,李欣頻把這個比喻為內在的「木馬程式」)


於是乎,非常期待透過這個課程,可以一次大清理我的木馬程式!
(同時也滿怕受傷害的,想說自己會不會沒有慧根,上完課程之後感受不到改變)


不過呢,萬萬沒想到的是,居然有行前作業
我認為光是回答完這些問題,應該足以挖出不少平常不會意識到的內在問題(題目滿多的,另開一篇分享)


在這兩天的課程
欣頻(自以為很熟XD)帶我們從各個角度,學著拉高維度思考(或是跳脫出目前的維度)去看眼前的問題,離開了現在這個維度,我們更能看到問題的全貌,並且真的解決問題

這邊非常推薦看韓劇W兩個世界,兩天課程當中講到好幾個觀念,都是拿W來舉例

(課前書單影單列得落落長,唯一「必看」的就是這部
第一集前15分鐘真的是讓人看得坐立難安,要不是因為欣頻說必看,我絕對棄劇!
沒想到撐過這15分鐘之後完全海闊天空)



摘錄幾個欣頻課堂上提到的點



●找出人生戲劇性的事件或轉折
欣頻自己的例子是,35歲那年看起來不會有意外的政大廣告所博士資格,居然就是沒考過
但她認為自己聰明才智不差,而且也非常認真,到底為什麼考不過?

這個事件不只讓她耿耿於懷,引發了她當年的重度憂鬱,後來因此開啟了她去印度靈修等一連串的啟發之旅(也才有現在的欣頻呀)

通常這些事件,往往要過了許多年之後
我們才會明白,當下看似的災難,其實是重要的祝福
但如果我們懂得拉高維度,在事件發生的當下,我們就可以跳脫出痛苦糾結種種情緒
帶著覺察,看見這個事件要讓我們發現什麼,學會什麼



●很多人都有「成為更好的自己」這個木馬程式
去上課之前,我已經看過幾篇其他場次學員的課後分享有提到這個

我當時想了想,覺得自己移除一些非我信念之後,應該沒有這個木馬程式才對
殊不知,當欣頻帶我們去看行前問題自己寫的東西
赫然發現我還是有這個木馬!!!自以為自己清掉了哈哈哈

基本上,每個願望、想法都沒有問題
包括「成為更好的自己」也沒有問題

會造成問題的原因是,許多人之所以想成為更好的自己
根本的原因是「覺得現在的自己不夠好」,而且很可能是處在焦慮的頻率帶裡

這才是問題



●各種情緒有不同頻率,頻率反映出你的真實狀態
美國的霍金斯博士David Hawkins, M.D., Ph.D.,,運用人體運動學的基本原理,經過二十年長期的臨床實驗,發現人類各種不同的意識層次都有其相對應的能量指數,人的身體會隨著精神狀況而有強弱的起伏

霍金斯博士把人的意識映射到1-1000的範圍,任何導致人的振動頻率低於200(20,000Hz)的狀態會削弱身體,而從200到1000的頻率則使身體增強

誠實、同情和理解能增強一個人的意志力,改變身體中粒子的振動頻率,進而改善身心健康
邪念會導致最低的頻率;當你想著下流的邪念,你就在削弱自己
惡念、冷漠、痛悔、害怕與焦慮、渴求、發火和怨恨、傲慢,這些全都對你有害


但信任在250是中性的,信任有益於你
再往上的頻率依次是溫和、樂觀、寬容、理智和理解、關愛和尊敬、高興和安詳、平靜和喜悅在600,開悟(enlightenment)在700-1000



霍金斯博士的情緒頻率量表

1. 開悟正覺:700~1000
2. 安詳極樂:600
3. 寧靜喜悅:540
4. 愛與崇敬:500
5. 理性諒解:400
6. 寬容原諒:350

7. 希望樂觀:310
8. 中性信賴:250
9. 勇氣肯定:200
10.驕傲輕蔑:175
11.憤怒仇恨:150
12.渴愛慾望:125

13.恐懼焦慮:100
14.憂傷懊悔:75
15.冷漠絕望:50
16.罪惡譴責:30
17.羞愧恥辱:20

(以上轉載自網路)


所以
我們要做的,是層層移除「成為更好的自己」的焦慮 &「自己不夠好」的木馬程式
找回「信任自己一切已完美俱足」的寧靜能量

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常焦慮,焦慮事情做得不夠完美,焦慮這個焦慮那個
時間都用在焦慮上,難怪永遠覺得時間不夠用...


- - - - -




先簡單分享幾點,之後有想到的話再繼續寫
實在很佩服欣頻看事情的角度,真的跟大多數人很不一樣


最後分享一句她說的「木馬程式也是個禮物」
我們身為玩家,可以選擇要如何破關,要創造什麼版本的情節和結局


我喜歡這個想法,即使木馬程式沒那麼快清完
但我知道,自己可以帶著覺知投入這個人間遊戲場

我一直相信,我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不是來受苦的
而是為了體驗這個世界上所有的美好啊


(抱一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