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很重要,但不是一切《Crazy,Stupid,Love 熟男型不型》

本少女要先聲明,這篇不是影評,只是聊天。

老實說,一開始會想看這片,是因為有Ryan Gosling雷恩葛斯林
倒也不是認為他帥,而是近期看過喜歡的片,有兩部都是他主演的(《藍色情人節 Blue Valentine》 《落日車神 Drive》)
讓本少女忍不住想把Ryan Gosling主演的片都找來看

不得不說,中文片名實在很難讓人有興趣,熟男型不型?
也許你跟我一樣把這部片當成眾多愛情芭樂喜劇片跳過
但,我要說,它真的不是愛情芭樂喜劇片!


開始看才發現這部片眾星雲集
雖然除了Ryan Gosling之外,我比較熟悉的只有Julianne Moore和Emma Stone
但也足以令人期待接下來的發展了





故事從結婚已經25年的卡爾(史提夫卡爾飾)和艾蜜莉(茱莉安摩爾飾) 開始
卡爾是個不解風情又不善於表達的傢伙,艾蜜莉連去看《暮光之城》都得自己偷偷去
不能找老公一起看電影,是多痛苦的一件事啊?



艾蜜莉忍不住提了離婚,卡爾不善長表達,想當然爾更不善長挽回
只好到pub買醉,也在那遇到了萬人迷雅各(雷恩葛斯林飾)
雅各看不下去,主動要改造卡爾,讓他從此在女人圈中無往不利

劇情發展到這邊看來都沒有太大的爆點,
但厲害的才正要開始。

這部片的劇情有好幾條敘事主軸,
前面各自發展的時候,我就在想編劇會把所有故事都接在一起嗎?
還是像其他愛情片一樣,不同故事各自發展,彼此只會有一小部分相關聯?
沒想到編劇和導演處理得很精彩。

我原本抱持著「尋開心」的心態看這部片,沒想到這部片不只是「開心」
到後面在溝通「真愛值得堅持」這件事,很芭樂嗎?

如果用純情男女演這件事給你看,也許很芭樂
但正因為穿插了情場上不同類型的人物
(原本是純情男的卡爾、玩咖雅各、一時鬼迷心竅偷吃的艾蜜莉、乖女孩漢娜......)
與他們在情場中的化學變化

讓「真愛值得堅持」的層次變得豐富,也更動人。





這部片好看的地方就在於劇情的驚喜,所以我不打算再講了
留給你們自己體會吧
Crazy,Stupid,Love


中文預告片




By Turkey Blue

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也是因為 Ryan Gosling 去看的!很喜歡整部片輕鬆喜劇的步調,彷彿再難的愛情難題,也不過是可以一笑置之的煩惱~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你有看過他演的藍色情人節嗎?
    Ryan Gosling說他拍完藍色情人節之後,心情一直很低潮,所以接了Crazy,Stupid,Love
    lol


    By T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就是因為看完藍色情人節,所以非常喜歡 Ryan 呀!^O^
      之後還特別把他的片都找出來看了,包括"我的左派老師"~<3 另外一部"充氣娃娃之戀"也非常可愛喔!

      不過藍色情人節,真的會讓人非常沮喪呀~難怪要改拍 Crazy,Stupid,Love 轉換心情呀!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