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女的青春痘

by Lilac Purple

結果你還是把青春年華都賠了進去。

二十多歲的愛情是轟轟烈烈、飛蛾撲火,你沒有男友,你睡別人的男友,

別人的男友身材高挑,溫柔體貼,還有他深情望著你的眼神,彷彿看穿你虛張的一切,然後深深、深深地吻你,失去言語。

這不是愛的話,那什麼是?

但是別人的男友,在第二十次上床之後說,我不會和她分手。

你剛好畢業,22歲。

第一份工作,失戀之後第一個工作,在面試的時候,你垂頭喪氣,面試的那個四十多歲的老闆,拿著你的履歷,肯定的眼神,說你一定可以做得好,你巴不得撲到他懷裡痛哭流涕。

所以愛情上的缺口備工作填滿了,你正式地嫁給了工作,同時是你愛情的墳墓。

那個甩了你的男人,事業情場得意,在外商公司,蒸蒸日上,你們的職位像,總有一天會在職場碰上。

你的抱負心與報復心。

你的老闆很賞識你,(也許是看出你的執著和總是喜歡別人的東西)
你一頭栽進工作,從早到外,和客戶打打屁,和公司男職員嘴上調調情,

你的人生本來就沒有很曲折,不過事情場上的小挫折,學業上工作上你一帆風順,一升小主管二升小經理。

那天,重要的提案,你和別人的男友以工作夥伴的角色見了面,雙方見面以陌生人之姿,以禮相待,還好你工作再忙,還是不忘健身瑜珈少量少餐,你花更多錢保養,在他面前你容光煥發,比以前更漂亮。

你很是得意,終於,你心想:老娘沒你,還是精采無比。

你果然順利拿下這筆百萬訂單。

為了這光鮮亮麗的一刻,你等了好幾年,你的日子沒有停歇沒有頓點,你看他看你的眼神,你不知他是否有點遺憾?

他只是客套地笑說恭喜你,你聽人說他下個月要結婚。

在今天以後,你的報復結束,你的抱負也到了轉折,你開始夜夜失眠,如豌豆公主輾轉難眠,為什麼?

是背上的一顆青春痘。

你為了這顆讓你睡不著的青春痘,夜夜流連於酒吧,
黑夜,紅色黃色藍色的光,都比自己的亮恍恍的、無邊無際的日子踏實。你和酒吧裡的男人眉來眼去,上床,解決彼此需求,隔天依舊上班,不用對上心,也不費力氣。

還好,你的人生還有很多KPI可以完成。

新來的代理商小弟幫你達成了KPI,他給你的比數字更多,長相OK,體格OK,聰明有事業心,溫柔體貼,你積極出手,在一次飯後,你約他回家喝酒,在濃濃的酒意後,你們上床,
他再次幫你創造一個人生新的KPI高點。

只是千算萬算,
再怎麼算,行銷,業績數字,都算不出真愛與年齡的交叉點。

你們累倒在床上,心滿意足,
有人的手機響了,你起身查看,是小弟的手機,螢幕上是一個甜美女孩的笑臉。

你好像被雷電竄過一般,你說,電話響了,是:貓貓。
他說,沒關係,不用接。
然後電話一直響一直響,他起身說去接個電話。

你隱隱約約聽到他說:「喂,我在加班啊...」

這次可能又會聽到:我不會和她分手?

別人的男友們,總是溫柔體貼,也許他們只是偶爾想要逃離一下現實中,
女友那些瑣瑣碎碎的生活,而選擇另一個女人傾盡所有的浪漫。

誰叫你是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呢?


老少女的青春痘,怎麼都消不掉,怎麼都還痛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