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

by Lilac Purple



廁所成了我逃避的地方。

圖片來源



總是坐在辦公室的電腦桌前,坐不下去了,我就躲到廁所去。

用清潔劑噴一噴,用衛生紙擦一擦,把褲子、內褲,一點一點拉下,然後坐上了潔白的馬桶。

在廁所裡,總會聽到很多很多聲音。遠處扣、扣、扣不斷走近的腳步聲;隔壁廁所的關門聲、小便滴到馬桶裡的嘩啦聲。有時候是衛生棉從內褲撕起的聲音,有時候又是,尷尬的──噗通聲。
我總是等,等隔壁的沖水聲、門開了、洗手聲、腳步離去的聲音,我才一點一點,離開我的小小廁所間。

漸漸我學會認出每個人的腳步聲,也常常在廁所裡見到,一些和我一樣常跑廁所的同事,我們不會打招呼,每每在廁所遇到了,眼神相交,就像是懂了。「嗯,你水喝得比較多了嗎?」「喔,你月經來了。」在那樣私密又理所當然的場所裡,我們交換彼此的眼神,嗅著彼此的味道。

有時我在廁所裡睡覺、有時我讓想像帶我飛上天、有時我什麼都不想,就讓空白往外無限擴大......

只有廁所,我們可以不用理由地不斷逃離、逃離,逃離趕不完的報告、擠不出的靈感、打不完的電話......

往廁所的路,像是生活途中隱蔽的的小徑,走進去,喘口氣,出來,再繼續。

留言

  1. 哈哈~廁所也是我逃避的場所呀~(握手)尤其我的辦公室是開放的空間,真是一點隱私都沒有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