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想像,整個世界就是我的遊樂場。

by Lilac Purple


這張圖片是週末上彩繪課時,老師要我們作的設計練習。

選一個包包、拆解、組合、扭曲、變態。大到將整個包體擴大成一個巨大建築物、小到把一顆鈕扣堵塞毛細孔。

微型想像。

我一直在問自己我到底為什麼要寫網誌?
在我懶洋洋地寫著一個禮拜一篇、一個月一篇的電影、書籍心得的同時,
我想著:
身上什麼東西是不斷在消失的?

老師提到了:整個教育教我們的都是減法,怎麼區別這個東西跟那個東西的不同。
但是創意需要的是加法,聯想力,這個東西跟那個東西有什麼類似,還可以是什麼?

想像力。

從這個東西到那個東西,連結,不死。從一個關鍵字到另一個關鍵字,簡單就好,像一首詩、一首歌、一塊蛋糕、愛人的香水、愛人的體味......

用氣味、用聲音、用五感,把整個世界翻轉過來。

ps.像TK一直提醒我的:要短。

留言

  1. 想像真的讓世界變得無限大呀!

    我有時也懷疑我為什麼要寫網誌,看了 Lilac Purple 這篇,才驚覺我也是想紀錄那瞬間的美好感動,想要盡全力將感動回憶留住在腦海裡.如果連分享感動的能力也失去了,那麼自己會剩下什麼呢? 所以請繼續努力寫下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請Rene繼續的拍下去吧!!照片很美呢
      沒辦法我什麼也不會
      只有文字和記得的這些...:)

      by Lilac Purple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