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像杯酒太誘惑



By Turkey Blue

林宥嘉的新專輯《大小說家》發行一段時間了,卻現在才注意到這首歌

這首歌的MV讓人想起王家衛的電影,還有Tom Ford的《摯愛無盡A Single Man》

而且還配了英文字幕,是個有趣的嘗試。


我喜歡這種像是電影配樂的優雅小品勝過琅琅上口的K歌

對我而言,前者是一個人的午夜夢迴,後者是集體強迫症。(笑)

想放上來還有一個原因是

這支MV在youtube上的介紹也和本部落格有志一同地,引用王爾德的同一句話

I can resist everything except temptation.

好的,跟著深夜DJ Turkey Blue一起聽歌吧

---



詞:施人誠 曲:JerryC

這種笑容我沒見過
妳是不是在暗示什麼
眼神這樣算不算秋波
那是線索 還是告訴我千萬別想太多

像顆糖 好誘惑 甜到夢裡有粉紅 小花朵
一朵一朵慢動作(在)飄落

像杯酒 太誘惑 琥珀色的安樂窩 搖晃我
好想醉倒在妳懷中

終於體會暗香流動
原來就是妳髮梢的風
原諒我的詞彙不夠用
無法形容 妳是怎麼樣把我捲進漩渦


---

有誰跟我一樣,覺得暗香流動這四個字好文藝腔,但其他部分怎麼又還好?


介紹提到是由於林宥嘉對這首歌的復古風想法,所以施人誠的歌詞也朝這個方向填寫

寫出一個OLD SCHOOL風格的單純青年男子第一次怦然心動墜入愛河的醇愛故事



好吧,聽了看了幾次,覺得
這首歌詞其實挺內心戲的

看不太出來「妳」是個怎麼樣的人

所以是個詞彙不夠用的小文青情竇初開,真可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