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當好朋友

by Turkey Blue

今天看到松浦彌太郎的新書介紹《松浦彌太郎的100個基本》

松浦彌太郎說:「100個基本是我用來瞭解自己、反省自己、整理想法、讓自己成長、提升練習、為了活得更像自己,以及自我期許的基本教條。」

雖然松浦彌太郎的書不是每本都看過,但我覺得他真的很擅長用雲淡風輕的文字、溫和的口氣,傳遞給讀者很深的人生道理

跟財經雜誌那種激勵大家要追求成功人生的文章,是截然不同的兩個路線

重重的故事能輕輕的說,又能餘韻無窮,是很多說故事的人追求的

試摘一則跟大家分享


099 與時間成為好朋友,追求時間喜歡的工作與生活

與包括金錢、工具、周遭的所有一切做朋友是很重要的。
我尤其希望能夠與時間變成好朋友。別忘了要追求時間喜歡的工作和生活。
不追逐時間也不被時間追逐,與時間和平共處。
時間雖然沒有具體形象也看不見,但,「我如何生活」等於「我如何與時間相處」。


對於身處在資訊快速流動的環境,又永遠都在爭取時間的我

看到這則格外有感覺啊

我們總是低估一天能完成的事情,又高估一年能達到的目標

對於自己的大目標,如果沒有每天往前走一點點,等到一年過去了也只會驚覺時間的快速

然後日子又這樣過了,加上一個多了一歲的自己


所以你/妳打算如何跟時間當好朋友呢?


關於本書更多資訊與試讀 誠品新品報《松浦彌太郎的100個基本》

留言

  1. 總覺得長大就越來越需要看這種書啊...

    我已經沒辦法計算時間了
    身體在跟時間打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Indeed.
      覺得有些書年紀不到無法體會啊(淚)

      我上班的時候都在跟時間討價還價
      下班又在揮霍時間

      TB

      刪除
  2. 贊成,Be a friend of time, so time would be a friend of you.善用時間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