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旅人

By Turkey Blue

六月中旬的時候去了一趟東京
從剛回來到現在,對東京的記憶一直都有點朦朧

一方面是因為在東京的前兩天,我們住在千葉阿姨家,悠哉的跟著阿姨玩,到了第三天,原本要開始走自己規劃的行程了,沒想到阿姨帶我們去迪士尼,導致那天的行程被砍掉。

一直以來,對東京的印象就是東京鐵塔跟無數電影日劇中出現的高樓大廈,直到出發前,被網路上的景點遊記一塊一塊拼起來,對東京的想像也開始立體,然而好幾個想去的地方沒能去到,就像是想像中的東京少了一塊。

複雜的地鐵站、吃東西排隊、看起來和善但卻說著完全聽不懂的語言、精緻的食物和建築(女孩臉上的妝我倒是不確定,腮紅太紅了)

太趕了,來不及好好消化這個城市的面貌,而我已經離開東京、離開台北,回到台中。

從上海跟從東京回來的共同感想都是: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啊!要認真賺錢啊!
在這種大城市生活很容易被人海淹沒,沒有一點往上爬的衝勁、沒有一點光的話,很難被看到,很難實現自己想要的生活。

相比之下,在台灣生活真的舒服太多了。




留言

  1. 可能因為你去的地方比較市中心,我在郊區的感想是,日本人很會生活。可能要排除上班族之類的。比起上海那樣貧富差距非常大的地方,日本讓我感覺比較齊頭式一點。

    家庭主婦超萬能,日本的"雜貨"生活方式也都讓人感到很舒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