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性動物之一:愛、性格、與成就的來源

by Lilac Purple


這真的是一本很棒的書籍,我想我會分三次寫(欸那之前的Pina之二之三就...我已經買了明年的穆勒咖啡館的票了!!!)

社會性動物(The Social Animal),把一對愛人的一生用許許多多的心理、生理描述剖析,作者David Brooks旁徵博引,包括行為心理學、行為經濟學......彷彿一個Discovery頻道的電影,畫面感、知識、情節。

其實收到書的第一個禮拜我就嘩啦嘩啦把它翻完了,那時重點是:1.從熱戀到婚姻到外遇到年老到死亡,人類性欲情感的描寫  2.女主角的職業生涯,想要從文化、心理上去架構一個商業模式

翻完的當下當然是覺得頭暈目眩又意猶未竟......這兩點是吸引我的地方,可是該說整本都很精彩。

最近也買了《輕鬆駕馭意志力》這本書,看完書並不能真的幫助我提升我的意志力,卻可以讓我了解為什麼我的意志力如此薄弱?清楚了,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而社會性動物,就是讓自己了解身為動物的自己......。
「我們不斷學習怎麼考高分、怎麼發展職業技能、怎麼賺大錢,但真正能讓你成功的,是溝通、識人、同情體諒,以及控制衝動。理性可以讓你傑出,擁有社會能力才能讓你幸福。」

因為兩個主角都不是頂尖優秀,卻可能存在在我們生活中的,普通人。因此不知不覺有很多的投射與共鳴。

從出生到死亡分了很多章節,都是很適合一章一章討論的生命課題。(適合做讀書會!據說這是這幾年美國票選大學生必讀的十本書之一!)
 Amazing!這禮拜讀到(複習)了十一章:做選擇

稍微以此作結吧。
p.224
學校要求學生對所有的科目都要擅長,但人生要我們找出一種熱情來追逐,永不止息。





因為這本書看到了一個很不錯的網誌。:-)
Nephoruin


留言

  1. 哇!總結真是意義深遠的一句話!太贊同不過了!可是感覺起來好像是一本很難的書呀!不知道沒有社會學或心理學背景的人讀起來會不會很辛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不會耶!!因為我一點也沒有相關背景啊!(抓頭)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