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味分子的振動,情緒的直覺

Clary Sage快樂鼠尾草
by Lilac Purple

和大家分享最近我很需要的一種氣味和療癒:快樂鼠尾草。
象徵著:Clarity明晰。

快樂鼠尾草的氣味能夠開啟內在之光,擁抱創造力的心靈,喚醒感官知覺並擴展你的直覺領域。感覺停滯不前或是心智渾沌時,快樂鼠尾草的香氣以流動的光芒,帶你到夢想的國度
當你想要看清生命中的訊息做出選擇,帶你潛入意識的最深處,照亮模糊不清的一切。

Smells are surer than sounds or sights to make your heart crack.
香氣比起聲音或景像更較人能心弦迸裂。~吉普齡(Rudyard Kipling)


快樂鼠尾草其實是可以治療女性子宮經痛的精油,可是我必須說,選擇使用精油、選擇上SPA作療癒課程,都是我們想要藉由植物的分子去治療我們身體的疾病,可是我們都忘了我們最初的自然原始的環境。
史丹佛教授指出一個研究,只要人走到有樹木草地的地方,其身體和腦內的壓力毒素就能放鬆。
有太多的電影和卡通指出未來我們生活在一個水泥叢林,我記得藤子不二雄在其一部漫畫裡,女主角要付好多錢才能去動物園看"真的"草地與動物,連看到蟑螂都開心得要命尖叫。

在Perfect Sense裡面男女主角喪失了感官,而要是有一天,我們的感官還在,世界的的一切分子都成了人工的化學合成物?

用馬克思的說法,歷史是不斷螺旋在前進的,儘管我們每分每秒都被資訊爆炸(這一秒鐘日本地震、下一秒鐘台灣學生罵教育部長、下一秒鐘南韓當選女總統)如果我夠膚淺,我就容易被22K、勞健保調高、台灣人競爭力低落的資訊給擊垮,可是這些事物的背後有節奏,有節奏,就是你,你自己的節奏,你心裡的宇宙。

禮拜四聽資深人力資源管理的丁老師演講(長期在大陸擔任HR主管),他說:22K?如果你作的事是你有熱情在做的,那你不會在乎這個22K。(雖然對於薪水我們實在是受害者,但好像也並非消極地這樣?但是對於大環境我們總是無能為力)


It is not what you do, but how much love you put into the doing.
重要的不是你所做的事,而是你放了多少愛進去。放了多少愛遠比你所做的事更重要。
泰瑞莎修女(Mother Teresa)


氣味可以被應用在行銷上,香水、室內擴香的產品賣得暢銷,當人們經過義大利麵聞到奶油蘑菇的味道,馬上分泌出欲望。氣味目前難以被科技所傳播,也難以被定位販售,因為氣味牽涉到的,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記憶個體。


《情緒分子》的作者甘德絲‧波特博士,在她具革命性的研究發表中指出,情緒是由化學分子所組成,也就是說,在我們的身體裡,一種情緒正對應著一種型式的化學分子組成。當我們經歷某種情緒的時候,其實代表身體正應對該種化學分子組成的頻率振動著,因此情緒其實是身體組織的振動,所以如果想要改變五們對於某件事的想法或感覺,就必須改變身體的振動頻率。情緒就是一種會動的能量。香氣、情緒與記憶筆此間有著緊密的交織,當美好的記憶被香氣所引動,我們便會立刻產生不同的直覺與感受,也會生出新的想法與選擇,甚至是全然不同的行為模式,精油可以潛入內心晃動那些深埋在潛意識心靈中老舊模式的負面原因,從更高意識所傳來的療癒訊息,和色彩、聲音與香氣間的振動都是相通的。

Like any art, the creation of self is both natural and seemingly impossible.  It requires training as well as magic.
如同所有的藝術,創作中有渾然天成的部分,也有看似不可能的組合,就像高深的魔術需要練習一樣。Holly Neur

 The metaphor is probably the most fertile power possessed by man.
為事物找到象徵與比喻是人類最了不起的能力。
奧爾特嘉‧葛塞特。(Ortega Y. Gasset.)

Symbols are healing the gap between higher consciousness and us.
Enter into the magic of psyche and the experience deep transformation.
符號與象徵是自我和意識之間的溝通,是讓靈魂體驗奇蹟,
生命經歷轉化的鑰匙。
卡爾‧榮格(Carl Jung)


──《香氣與心靈》蘿比‧柴克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