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你的臉書,開始寫部落格吧!

回應一下,Turkey Blue說我很文藝,

呃,是嗎?

高中的確是想要成為"文藝青年",但不知道從什麼時開始,"文青"變成一種負面的、調侃人的方式,我就竭盡所能把那個願望徹底遺忘。
(友:你好文青喔
我:屁啦!!!)

Turkey Blue 的文字很精簡到味,很有重點、醒目能夠挑起人的胃口。
我呢,則是囉囉嗦嗦、不敢有強硬的意見。

我倆風格南轅北轍,湊在一起寫部落格也是挺逗趣的。


上周去看了 聯合報舉辦的兩岸三地華文創作與數位出版論壇 ,大陸一個女孩兒寫了《蝸居》網路小說,十萬字(呃,印象中),一個月進帳10萬人民幣,還拍成了偶像劇。作者六六說,她平常不寫的,到處玩樂,要認真生活才有寫東西的素材。

為什麼要寫東西呢?

商業週刊:越寫越聰明
T客邦:29個開始上網寫作、別再看電視的好理由,有說服你嗎?

商業周刊那篇提到,文字可以訓練思考邏輯能力(不過我實在想,這年頭真假看你文字能力...)
可以提升職場能力、表達能力。
T客邦就比較以「行銷部落客」的角度去出發了,幫自己打造個人品牌,幫自己宣傳。
(Mr.6、Mr. Jamie每天提到網路行銷,順便推銷自己的公司)

那我跟Turkey Blue幹嘛要寫部落格?

我想說的只有:聚焦!

上禮拜ㄌㄚˋ了一篇。我到底在做什麼?
大多時候,我掛在臉書上無意識地看著大家的動態、看著大家的連結,不斷點進去點進去,看好笑的影片、看感人的文章......偶爾強迫自己打了幾篇草稿...又無法說服自己按下"送出"鍵......

老貓說,我們在網路上就是在做資訊的狩獵。(連結)


安靜!昨晚我關掉了臉書。打開了《深夜食堂》。彷彿聞到了白飯淋上醬油的香味。

太久太久了,我們麻痺了自己的感官,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沒什麼好寫的嗎?是不是太久忘了怎麼生活了,沒有素材?

每天的工作是在網路上狩獵很多的資訊,我強迫自己"用筆"寫下每天的重點。

總之我要說,關掉臉書,用力地寫吧!
不管是嘴砲、不管是囉囉嗦嗦...
寫出自己的人生關鍵字來、聚焦我的人生,這是我要作的。

留言

  1. 你不覺得要看起來像文青很簡單,但文青到底是什麼,誰都說不準
    呵呵

    Turkey Blu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