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哪裡請?辦桌啦!

by Lilac Purple

表哥上禮拜六結婚了,為了吃好料,我當天來回北中只為了一飽口福!
我們家族是很傳統的閩南世家,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婚宴一定是吃辦桌啦!
那天下著小雨,看到大棚子我好興奮。

辦桌就是俗稱的流水席,上了高中以後才發現,
原來還有人不知道這樣的東西。

大致上查了一下台灣飲食文化:

台灣流水席基本上不定時、無特定客人、桌數不定,以不斷供應酒菜讓客人隨到隨吃的宴客方式。此外,在一些筵席當中,主辦人為了要使氣氛更加熱絡,通常會加入一些娛樂性節目,這便是台灣辦桌文化的特色。

知識+

我好喜歡這種有濃濃味的飲食文化,熟的不熟的、久沒見面的親戚都坐在同一桌上,也不用文雅地談什麼氣質的話題啦, 就聊聊親戚的八卦啊!

啊她們是怎麼認識的...阿女生在幹嘛...啊你到底啥時要結婚啊......


雖然我台語實在很ㄋㄨㄚ,(老是被說像外省人的孩子...Orz)可是這種濃濃台灣味我還是非常喜歡的~根本不是在吃東西了,是在吃"溫暖"。
 
這就是電視上看得到,脫衣舞孃跳舞的那種舞台車。金光閃閃~~

一人一隻螃蟹!好多叔叔都忌口,中年以後男人就有膽固醇危機~

結婚的辦桌第一道菜是拼盤,象徵"百年好合"。

當天最可憐的卻是新人~到處忙進忙出還要陪酒,招呼。只有客人吃得飽飽飽~~心滿意足(喂喂喂,還是有付出,要包紅包啊)

這場是新郎(我表哥)主辦,新娘那邊辦在大餐廳。大餐廳是很氣質啦...但有時不要氣質拿起肉大啃不是很好嗎?

我考慮以後婚宴就是流水席,辦在路邊,有俗得要死的鎂光燈,大家都褪下最後那一層,大張嘴巴,不要臉地吃喝說話。我們何必打起領帶穿起套裝捏著聲音說話呢?

人生就這麼一遭,ㄇㄞ擱ㄍㄧㄥ了啦~~
(不知道會先吃到身邊哪個人的婚宴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