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缺少勇氣──我們買了動物園《We Bought a Zoo》

by Lilac Purple

Scarlett Johansson,人美什麼造型都可以。


ㄜ,繼上次批評了Perfect Sense的片名,這次我實在無話可說,翻得嗯,非常的直白。(如果片名可以像電影裡小女孩大叫:We bought a zoo!!那樣就可愛多了。)

就是一部闔家觀賞的片,好萊塢式的。單親家庭的Matt Damon為了拋下過往的回憶而決定搬家,卻意外地搬進了動物園裡!
我本來很興奮地想要嗆朋友,他的女神 Scarlett Johansson變成了村姑!
沒想到看完了他還是很開心地說她美呆了。去演什麼鋼鐵人啊!最美的笑容就是她抿著嘴那樣笑。

總覺得自己越長大越不能看一些片朋友看了片子哭了,我卻毫無感覺,故事的起承轉合是那樣理所當然,當然的溫馨片,再也不能滿足我了。(是不是老了?)

不過電影中有些橋段是很好、也很有教育意義的。

------以下是雷,不過劇情有點平淡所以個人覺得被炸也不至於重傷ˋˇˊ----------

電影Matt Damon為了削去那些記憶,而搬到了新家,本來不敢開電腦看妻子的照片,
後來坦然地接受了她不在的事實,電影的音樂出來了,像溫暖的流水,Matt Damon哭得厲害,過去生活的片段一一湧現。

不去正視的那些東西,就像汙水堵塞在身體裡。不會好的,當人勇敢地接受不見了、不在了,淚流出來了,一切才會繼續。
電影圍繞在"勇敢"的主題。不懂動物園?還是可以買下它!

Why Not?

Scarlett JohanssoMatt DamonWhy did you buy the zoo?
Matt Damon毫不猶豫地說:Why not?
我非常喜歡這個答案:Why not?有時候我們都給了自己太多的理由而不去做,一句Why not?就包含了很多勇氣和無所畏懼。
電影還有一個就是:20 seconds courage二十秒的勇氣,電影裡Matt Damon說,只要碰上某件害怕的事情,就鼓起20秒的勇氣,當下你就能改變世界。
(告白好像也是這樣<3)

電影的主軸其實也圍繞在父子關係,雖然我的家庭背景沒有父子對照()
但我以為電影描繪地唯妙唯俏,我總以為男人是非常壓抑、不善表達的,尤其父子間,班傑明(Matt Damon)和他的小孩Dylan中間有很多很多的衝突,最後終於吵了一架而釋懷()然後在電影尾聲有個片段:
班傑明:我們來說彼此最希望對方說的話。
Dylan: 我很抱歉帶你來動物園
班傑明: You are a good father.

看到這裡我完全笑出來,多可愛!下次也來玩玩這個遊戲好了!

小女孩為電影加了很多分!超可愛。


電影裡一些橋段都顯得刻意與美好,不過也許我本來就不是主要客群。
過了一個年紀就不太能相信童話般的「美好」,但如果你很想知道什麼叫做勇氣,請去看這部片吧!

PS.不過電影主題曲好聽地太犯規了!冰島樂團的溫暖。

by Jónsi

留言

  1. 欸欸,妳該不會把雷都爆光了吧?

    Turkey Blue

    回覆刪除
  2. 好像是欸,不過有沒有雷都不影響啦...劇情太平淡了嘻嘻

    回覆刪除
  3. 感覺好像是看了就會生出勇氣的一部片呀~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