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燈泡還是星星?猴抓妹今晚妳選哪一個?

最近非常紅火的「猴抓妹」陳維芊,只要一有新聞就會攻占本少女的臉書版面
身邊不乏一些朋友表達對她的看法
最常聽到的大概是「都讀到政大了,為什麼要靠脫成名呢?」

本少女覺得,有人看、有人脫,這樣挺符合市場供需
而且這應該是少數永遠不嫌供應過剩的市場了
(再說,也不是每個人脫都有人要看)
所以多一枚養眼辣妹也沒什麼不好。





不知道大家常不常去信義區?
本少女常常經過那裡(幸好"經過"不用花錢,我好窮啊!)
上個月一開始,各大樓嘔心瀝血開始比誰家的聖誕節佈置比較好看
也許有人跟我一樣,以為全台北的燈泡都被搬到信義區。

而且現在的燈飾不再是以前傳統的一大串黃色燈泡
各種顏色點綴著路樹和聖誕裝置,在沒有西方聖誕節傳統的台灣
算是很有催眠消費的氣氛了。

美則美矣,但還不到聖誕節本少女就覺得反胃了
噁心的點在於,台北幾乎下了一整個月的雨,我走在路上只看得到炫目的發光體
當我想逃離這些視覺暴力,抬起頭卻望不見一顆恆長的星

我喜歡看星星
星星迷人之處在於,儘管她的光芒可能偶爾被烏雲遮蓋
但你知道,就算抬頭望不見她,也只是暫時
你依舊會懷念她,她的存在不會被抹滅。

好啦,我知道你問我為什麼從「猴抓妹」講到燈泡和星星
那先讓我把燈泡講完。(什麼?)


本少女還是一如往常的經過信義區
但這個月開始我非常開心
因為整座信義區的大型濃妝聖誕燈飾都被卸除完畢了
你知道嗎?
走在路上,我幾乎想不起來上個月掛滿燈泡的信義區
那個發光的醜樣子是怎麼樣。

燈泡也許有很多變化,但燈泡的光能照多遠呢?
如果是聖誕節這種節日限定的則更慘,因為一個月後就會被拆掉
從人們眼前消失後,馬上就被遺忘。


話說回來,我不覺得陳維芊讀到政大就不能脫
在沒有傷害別人及妨礙風化等前提下,我們應該尊重每個人想紅的渴望

不過,不知道她想當燈泡還是當明星?

(但本少女可以確定一件事:不管她的選擇是什麼,完全不干我的事,
所以我間接承認標題根本是來亂的。)


不想被猴抓妹 文藝嘴砲美少女 下台一鞠躬

圖片來源

留言

  1. 燈泡和星星
    給你一個讚,真有才哈哈

    Lilac Purple

    回覆刪除
  2. 標題真是太鬼扯淡了,要把三個關鍵字擺在同一句真難。(嘆)

    Turkey Blu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