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Lumia 800─王者歸來的第一步?

Turkey Blue來了。

昨天和Lilac Purple參加舞會,只是我們醉翁之意不在酒
而是抽獎的獎品─Nokia Lumia 800

之前只有看到一篇新聞,說Lumia在歐洲銷售表現很好,在英國超越iPhone 4S
然後就開始不斷在公車車體廣告上看到Lumia
不禁懷疑:難道突然冒出個厲害角色嗎?

而在昨天舞會,Nokia的活動人員穿梭場中讓大家試用Lumia 800
手機拿在手上以及觸控的手感都很好,介面設計也很簡潔好看,是我的菜。





剛剛查了一些關於Lumia的分析文章,覺得這篇內容很詳盡。
Lumia大軍引領NOKIA邁入全新時代

只是有點感慨的是,裡面提到
與先前外界推估的發表日期(趕不上 2011 年聖誕假期)相比,NOKIA 與參與代工設計的台灣廠商的研發速度讓人欣慰,甚至在一問世之後就贏得部分產業人士給予「目前市場上最好的 Windows Phone 手機」的稱號,這對過去 8 個月 NOKIA 工程團隊的努力可說是一種肯定。」

不知道華寶所謂代工設計的程度到哪裡?
但即使只有代工,也讓人覺得:唉,台灣代工技術很強,但還是敗在不善於行銷
假設我今天喜愛Lumia這支手機,我也只有可能愛上Nokia這個品牌,
對於華寶這間代工的公司,不是不知道他是誰,或頂多只會覺得他好厲害。

所以文章後面又提到
值得一提的是外界原本預期台灣的手機代工廠商華寶(8078.TW)代工生產的就是 NOKIA Lumia 710,但經過調查後才發現售價較低的 NOKIA Lumia 710 是由 NOKIA 在新興國家的生產中心自行生產,高階旗艦產品 NOKIA Lumia 800 才是華寶代工的機種,這又一次證明了台灣廠商在智慧型手機製造能力領域的高水準。」

的時候,我覺得這其實沒什麼值得驕傲的,因為品牌價值都被Nokia拿走了。
(好吧,大概因為我學了一點廣告和一點行銷,所以對於這個很在意)




話說回來,昨天舞會外面有Lumia的攤位,
參加舞會的人可以拿著Lumia拍照,活動人員會馬上洗出來貼在展版上
(昨天同時也有Nikon的攤位,不知道有沒有跟他們合作,用Nikon相機拍照)


我覺得有點可惜

1.Lumia強打的功能之一是厲害的鏡頭,還有比其他手機強的夜拍功能
如果昨天活動可以用Lumia拍照,更可以感覺到Lumia的產品力。

2.用Lumia拍完照還不夠,如果那個場地有無線網路,至少至少可以上傳到facebook。
雖然看似很簡單,但昨天去舞會的人這麼多,
只要有一小撮人願意把在舞會微醺跟Lumia合影的美照,傳到臉書跟朋友分享
這樣的宣傳效益,應該會比昨晚把照片洗出來貼在展版上高。


另一方面,在找報導的同時也看到這篇
裡面提到「然而,有分析師認為Nokia不但花了太久的時間才推出首款Windows Phone,Lumia更不足以成為iPhone或Android手機的殺手,甚至面對三星或宏達電所推出的Windows手機也沒有太多更引人入勝之處。 」
但依照現在的銷售情形看來,消費者其實不會在意Nokia是不是花太久時間推出Windows Phone
甚至也不會在意軟體夠不夠多,硬體是不是最新的blah blah blah
而是設計,還有品牌。


話說回來「Windows Phone 新產品能否幫助 NOKIA 王者歸來?」
我們拭目以待。



ps.我真的好想要Lumia800喔!但剛剛看到這個...
不過我存到錢應該都出到Lumia1200了吧...哈哈


圖片來自 Nokia官網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