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Sense》Let's touch

嗨,我是Turkey Blue
剛看完Lilac Purple大力推薦的《Perfect Sense》
其實沒有打算講些什麼,Lilac Purple講完太多事了


















(接下來的東西似雷非雷)


印象深刻的是,人們的感官一個一個消失,在視覺消失之前
有個婦人捧著一本書,像我們小時候第一次得到心愛的書一樣,緊緊讀著它
Eva Green的聲音:「當我們的感官一個一個消失,我們感受最重要的事物。」

那畫面無比炫爛,情境卻極其荒涼。

「如果只能保留(或者非得喪失)一種感官,會是哪個?」
關於這個問題我沒有思考太久
只是在想,我要用僅存的感官來體會什麼?


而電影裡,感官消失的順序,先是嗅覺、味覺,再到聽覺、視覺
似乎也是這個世代,我們對感官重視的程度排序
(也許不一定沒這麼重視味覺,但我覺得太多人的味覺其實沒有真正"打開",我們只是"吃"而已)


電影裡到了最後,男女主角剩下觸覺

活著的時候,因為怕髒、怕痛,所以人們害怕觸碰很多事物
但喪失觸覺卻是最難想像的(至少對我來說),觸覺讓我們感覺到存在,和安全感。

看完電影讓我又開始想做一件很渴望卻又不擅長的事
自然的去擁抱人,把他的呼吸頻率和觸覺,都烙進我的皮膚裡。
多實際卻又浪漫的一件事,不是嗎?


- - -

首次出現就一堆碎碎念顯得挺隨便,但剛看完電影真的太累
大家以後會習慣的,哈哈。


By Turkey Blue

留言

  1. 我喜歡嗅覺!雖然我過敏嗅覺很脆弱!
    可是我會記得一個人的味道。:)
    那會讓我非常想念他。

    by Lilac Purpl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